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

[台北/中正] 交通超級便利的泰式主題餐廳- 晶湯匙

一直搞不太清楚瓦城、非常泰、晶湯匙,跟銀湯匙這些泰式餐廳,到底有沒有血緣關係,總覺得不管是點餐方式或是口味,裝潢都非常地相像。




這天選擇了交通便利,位於京站四樓的晶湯匙,方便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聚會,完全不想動腦的我們,直接選擇了五人套餐方式,只需要簡單的二選一,即可開始享用豐富的餐點,因為我肚子有點餓 (其實我是大胃王),所以直接幫大家決定一個人665元的價格,總共有七道菜,每個人還有一杯飲料跟甜點。



月亮蝦餅是泰國菜中很經典的一環,這兒的蝦餅算厚,也可以看到很明顯的蝦肉。涼拌海鮮裡面海鮮數量不算多,但洋蔥倒是蠻大方的。叢林烤牛肉我覺得不錯,肉應該有先醃製過,醬料入味肉質鮮美。鐵板海鮮豆腐有點膩,蝦醬空心菜一般般,有點兒鹹。主菜當中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黃金咖哩軟殼蟹,不知道為啥,從小就很愛軟殼蟹,一咬酥脆但是一嚼嘴裡就洩出蟹肉的美味,搭配微辣的咖哩醬跟法式麵包,真不賴。最後上桌的檸檬魚,魚肉有點兒澀,而且吃到這裡,大胃如我竟然已經有點兒撐。









甜點部分是當日重頭戲,不管是芒果雪酪或是椰香西米露,感覺都製作的非常用心,裡面層層來自東南亞風味的配料吃進嘴裡都覺得很精彩,把之前的油膩跟報飽足感都化解了,獲得許多清涼跟舒爽,對了,隨餐送上的奶茶或檸檬綠茶建議不要去冰,因為會太甜嚕。







晶湯匙
地址: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
(京站時尚廣場Q Square 4F)

電話: 02-25526835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