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

[台北/文山] 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- 等一個人咖啡




沒看過電影,卻懷著好奇又興奮的心情來到這間店。位在景美女中對面巷子的公園旁,店內有著電影裡一樣的擺設,大小不一的摩卡壺,古老的大時鐘,但卻添了不少商業氣息,販售許多電影相關紀念品,杯子包包T恤、連木頭餐盤都可以買走。


菜單上的名稱非常有趣,讓人忍不住想要知道每個這些特調咖啡到底喝起來是甚麼味道,老闆娘特調每天限量一杯,不過詢問之後發現是熱的才限量,於是立馬點了一杯冰的來嚐嚐,原來是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加上檸檬汁,剛入口時不太搭嘎的滋味,但卻奇妙地覺得不討厭,應該就是苦苦等待一個人的滋味,內心卻帶有一點酸甜。因為還沒用餐,所以特地點了一條不鮭路軟法跟告白需要勇氣來吃,取名利用諧音非常聰明有創意。







每個人都在等一個人,這句話非常有感覺,也很符合這間店給客戶的感受,有點老舊的桌椅,有點昏暗的燈光,有點復古的沙發,配上原色的石子地板,有點酸酸有點苦澀卻有溫度的感覺。牆上有一幅電影的巨型海報,上面有演員的簽名,很像是電影裡面的主角都在陪你喝咖啡的概念,離開店裡的時候,還有大學電影系的同學來做訪問呢。



每一個人,都在等一個人。等待一個,能看見妳與眾不同的那一個人。


等一個人咖啡Caf'e Waiting Love
地址 : 台北市文山區一壽街441 
(景美女中對面巷子直走,快到力行圖書館)

電話 : (02) 2936-0596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