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[台北/大安] 提供有機食材的養生鍋物- 齊民東門市集

年紀漸漸成熟之後,對於有機兩個字就會特別感興趣,一種養生不傷身的概念。

齊民市集有機鍋物以台灣傳統市集概念為出發點,提供當季有機新鮮食材,想吃鍋又怕油膩又怕食材不夠健康,這兒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。

上了二樓一進門,眼前出現的是新鮮蔬果區,農場直送鮮奶,有機果汁罐頭,還有冷凍食品區,通過這一區才會來到用餐區,很大一圈的吧檯區圍繞著備菜區,空間寬敞,就連晚上用餐也覺得明亮乾淨,點餐採單點方式,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湯底,肉品,海鮮甚至可以幫自己決定需不需要搭配菜盤,有別於一般傳統涮涮鍋的模式。






拍了一下菜單的部分,從湯底,菜盤,海鮮,肉類到丸子火鍋料,甚至飲料啤酒,應有盡有。







湯底價格從68~288元,我選了番茄牛肉湯,味道很清淡但是番茄牛肉的香氣十足,光喝湯就知道一點添加物也沒有,嘴巴不會有乾澀的感受,嘗了一下同事的麻辣湯頭,果真麻辣不嗆,好呀!其他同事吃的酸菜白肉鍋,聽說很有夠滋味,大家都讚不絕口。尚青A農場有機食蔬籃是來自永豐餘自家的農場,算算有超過十種不同的葉菜類、根莖類蔬果,跟豆腐菇類非常豐富,燙一下就很鮮甜。




肉類的選擇很多價錢也很多元,大家可以依照自己預算跟喜好點選,店員也可以提供大家很完善的建議,可以看到在澳洲吃天然牧草的牛,吃益生菌跟海草長大的萬丹鄉豬,當然還有很多產地直送當季漁獲,光看菜單就覺得很厲害了。肉片們都是有厚度的,但是涮一下趁帶有點粉紅色,沾點特調醬汁,好嫩好有韌性,快快入口後,超好吃的。還可以點上幾盤手工火鍋料,也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擇,我個人推薦蛋餃跟鮮蝦滑,感覺每個食材來頭都不小。







這餐下來,加上單點飲料,一個人大概平均是500元左右,其實不算是平價的涮涮鍋,但是環境舒適,食材讓人安心,用餐後還逛逛市集,買些健康的青菜水果回家料理,我很推薦,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所在。

 



齊民東門市集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58號二樓

電話: 02-23279824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