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[台北/信義] 彷彿身處歐洲的西班牙小酒館- PS Tapas

總愛吃清淡的老媽突然心血來潮想吃異國料理,於是我們來到國父紀念館光復南路一帶餐廳林立的區域來晃晃,印象中那邊看過有不少墨西哥、德國、歐洲風味的好餐廳,即使餐點不太確定是否美味,環境跟裝潢還可以幫忙加分,應該不會讓我媽太失望。走著走著,就看到了這間富有異國風味的西班牙酒館- PS Tapas,聽前來服務的人說這間是二店,以海鮮料理為主,本店在明曜百貨後面,也是一個挺有感覺的酒館。

餐廳外頭有室外的座位,蠻有情調的,可以坐在那吹著涼風,點一根煙喝喝小酒的感覺;一走進去,灰暗的燈光,看起來有點雜亂的擺設,紅色磚瓦牆,配上幾幅有設計詼諧感的畫,半開放的廚房還看到疑似西班牙主廚,的確是很西班牙風情,但是整體感覺有點老舊,也許這就是希望營造出的小酒館氛圍吧!








其他人的桌上都擺滿了酒,看起來都是水果調酒,喝酒聊天好不快活,因為這次跟媽媽用餐就只好以水代酒了,Menu是用報紙的方式,上面有中文夾雜著西班牙文,非常隨興的風格,感覺自己彷彿置身在西班牙,都能看得懂西班牙文了。經由服務人員的介紹,點了兩種開胃小品,一個牛排,還有必點的人氣商品蟹肉沾醬皮塔麵包以及一定要吃到的海鮮燉飯。

蒜香辣炒菇香氣很重,上面鋪滿超級多的蒜頭塊兒,特殊調配的香料加上大火快炒後,吃起來很爽快,只是從這道菜上來我就開始狂喝水,這時候知道搭配點調酒真的是很正確的選擇,不愛吃菇類的我,竟然可以一口接著一口。蒜味蝦是八隻已經幫客人剝殼方便食用的大蝦,附上有點硬的法國麵包可以沾蝦子下面蒜味很重的橄欖油享用,這道菜有點過鹹跟太油,如果單吃真的是沒辦法,配上麵包吃還蠻香的 (這時候我媽一直唸說有沒有白飯可以
)



這道是餐廳同仁大推薦,說每桌必點的好料 -蟹肉沾醬皮塔麵包,中間的蟹肉沾醬加了非常多的乳酪,牽絲到非常誇張,配上沒有海味的蟹肉醬,蠻激賞的。PS TAPAS的鐵鍋燉飯有三種選擇:傳統乾式/湯汁較濕/墨魚,這天選擇的是傳統乾式,既然來吃西班牙料理,就得要好好嘗嘗他們的傳統口味, 海鮮湯汁完全收乾融入米粒裡面非常夠味,米飯吃起來的口感軟中帶有一點彈性,鍋底還吃的到一點鍋巴,我覺得跟我之前去西班牙吃到的很像,十分道地好吃。炭烤帶骨牛小排,感覺就普通了點,倒是旁邊附的沙拉挺清爽,算是這一頓下來的一股清流。




這兒的氣氛非常適合朋友聚餐,喜歡重口味的人應該會喜歡,不過帶爸媽去略嫌油膩了,價格方面以東區高地價區域來說,算是可以接受的囉!
      
PS Tapas 西班牙餐酒館 光復店
地址: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4628
電話: 02-27416368

沒有留言: